6月6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工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新疆律师行业党委、新疆律师协会倡导的党员律师“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律师协会举办,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尼瓦尔·斯依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芳同志向新疆律师法律服务团授旗,新疆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博同志接受了旗帜。

图片

       会议指出,新疆律师行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律师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办实事,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律师队伍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总目标办实事。全区广大律师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主战场,在依法治理的第一线,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要法律服务“三进”办实事。认真贯彻《司法部、全国工商联、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的意见》精神,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深化“法治体检”和“法律三进”活动,助力法治民营企业建设。

       会议强调,要与乡村振兴衔接办实事。积极宣传民法典,尤其突出与乡村振兴有关的农业现代化、农村现代化、农民现代化及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婚姻家庭继承制度、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侵权责任等内容的宣讲。开展“乡村振兴依法治理大讲堂”,面对面入户释法、解疑释惑。要服务基层一线办实事。在社区和便民警务站提供“家门口”式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律师调解等法律服务,为维护社会团结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图片                                                                                                                                      新疆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副会长任来珠代表全区党员律师作了表态发言。

          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古丽仙·阿不力米提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一名党员律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

图片

        自治区司法厅一级巡视员、新疆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鸿祺,新疆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博,新疆律师协会行业党委委员、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念仁,乌鲁木齐律师协会副会长康妍宣参加启动仪式。

       新疆律师协会直属分会、乌鲁木齐律师协会30余名党员代表及新疆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