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    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司法厅直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图片

会议要求


       把握总体要求,紧盯重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疆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加强惩治腐败,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巡察工作,坚定不移加强队伍教育整顿。

图片图片

会议强调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

       ●一要压紧压实“两个主体责任”。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高质量、常态化抓好党内监督,推动司法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巩固和发展业已形成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三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制度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确保监所为重点的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不发生疫情、持续绝对安全稳定、司法行政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谷文生,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昌举,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郭川江,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符美元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监狱(中心)、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司法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