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2872161339041403.jpg

2月27日,司法部追授天津市蓟州区东赵各庄司法所所长王辉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王辉同志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2020年2月11日凌晨,在完成疫情防控执勤任务后,因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3岁,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对司法行政事业的热爱。

王辉同志参加工作30多年来,长期扎根基层工作一线,模范履职尽责,积极发挥法律顾问和参谋助手作用,为推动基层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对党忠诚、不负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主动请缨作战,不惧风险,不顾安危,带病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直至不幸突发心梗去世。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多年来,他用脚丈量民情,用心体察民意,以实际行动把国家的法律、党的政策和一片真情送进千家万户。他热爱群众工作,对群众充满感情,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他跑遍辖区31个村的山山水水,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纠纷调解、法律咨询,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各项工作任务,在推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在同事的眼中,他是一名“老黄牛”式的基层干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聚焦事业发展,推动司法所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冲在“疫”线,积极推进依法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扎实做好服刑人员管控,每天给社区服刑人员推送疫情防范知识、相关法律规定,逐一打电话交代注意事项,做好自身防护。他坚守卡口一线,劝阻过往人员车辆,严防死守村口第一道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