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13002207.jpg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全面做好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微信图片_20210513002213.jpg

       会议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坚强组织路线保障。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疆司法行政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德才兼备。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政治标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三要坚持以德为先。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形成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德才兼备的正确导向。

       四要坚持任人唯贤。健全完善司法厅直属系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要坚持注重实绩。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为推进新时代新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干部人才队伍保障。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

       司法厅直属系统处以上党委要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落地。政治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组织工作政策和业务知识,做到政治坚强、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进司法厅直属系统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无标题.png

       王建民、张耘收作会议交流发言。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司法厅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