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8日电(孔卫花)“法律顾问加入我们居民群,法律咨询更方便了。”博湖县本布图镇再格森诺尔村村民祖力•麦麦提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村(社区)法律顾问与网格的“大融合”,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博湖县司法局统筹全县法律服务资源启动了“亮身份、践承诺、送服务”公共法律服务基层行活动,不断增强乡村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着力构建法律服务便民、法律援助惠民、法治宣传为民的法律服务新常态,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涉法涉诉案件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期间,22名村(社区)法律顾问纷纷“进圈入群”亮明身份,每周在乡村(社区)群发送电子名片和普法短视频,做自我介绍,主动与老百姓视频打招呼,建立友好关系。法律顾问结合村(社区)需求建立全年法律服务清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结合乡村企业“法治体检”、“党支部结对”、“公证进乡村”、“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暖心“法律服务包”。

  “今后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在县党委领导、政府支持、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大力指导下,持续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每一名群众在家门口、在指尖都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博湖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新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