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访惠聚”驻村支教工作返回人员欢迎座谈会。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江充分肯定返回人员(教师)一年多来在维护稳定、抗击疫情、决战脱贫、建强基础,用心用情用力做群众工作,圆满完成驻村、支教各项工作任务,取得的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无愧于家人的好业绩,并就返回机关更好履职尽责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明辨大是大非。提高政治领悟力,紧盯重点工作。提高政治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

       二要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三要强化纪律作风,做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聚焦司法行政机关政治属性,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再立新功。

      10名参加“访惠聚”驻村和支教返回人员汇报了驻村和支教期间的收获和体会。抒发了爱国爱疆的家国情怀,畅谈了对厅、局党委强大支持、持续关心关爱的诚挚感谢,表达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自治区司法厅,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和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分管领导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13名“访惠聚”驻村和支教返回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