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上午,司法厅党委书记、厅直属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江,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直属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庄淑君深入新疆司法警官学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2095849.jpg

督导组深入学校值班点、办公室、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值班值守教职工,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值班值守、封闭管理、学警排查、教学工作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困难等情况。紧急调配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缓解困扰警校疫情防控工作难题,支持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王江指出,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党委和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司法厅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坚决落实封闭管理措施,持续做好拉网式排查,做到严格封闭、反复排查、控制人流,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2095911.jpg

王江强调,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要求,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校党委要始终狠抓教职工、学生封闭管理督导检查,按照校领导包联班级组、班级组包联学生的要求,加强与教职工、学生的联系沟通,确保不漏一人,全覆盖、无盲区。同时,积极开展网上在线学习,制定符合实际的在线学习工作方案,授课教师要认真备课,落实学生线上学习督查机制。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管理,做到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江要求,确保警校教职工、学生不被病毒感染,学校不发生疫情,就是为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尽管目前自治区疫情有向好发展的趋势,但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绝不能放松警惕,更不能冒泡。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学生的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特别要加强对湖北籍学生的服务管理,让他们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做好居家隔离和个人防护,确保疫情平稳后安全平安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