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司法局、教育局、律师协会举办

“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8月28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教育局“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乌鲁木齐市23名律师与市教育局所属23家学校签订了《校园公益法律顾问协议》,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微信图片_20210830211339.jpg

        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各市属学校设分会场。市第15中学、第20中学、第67中学校长在主会场与律师事务所签订《校园公益法律顾问协议》,并向律师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市属20所学校分别在分会场开展启动活动。

002.png

003.png

004.png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包新功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积极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到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前途和命运。把青少年培养造就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义不容辞的责任。“法治进校园”活动将组织律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进校园、走入课堂、走向学生,接地气、重实效,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法治信仰、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在青少年心灵中生根发芽。同时,法治副校长还将为学校提供实实在在的公益法律服务,助力学校法治建设。

0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