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遂宁9月19日讯(陈玉蓓)新中国70华诞之际,中秋佳节将至,9月11日上午,蓬溪县司法局“法润蓬山·律浸溪水”系列法治宣传之法律进乡村暨长虹村中秋联谊会在长虹村村委会拉开序幕。

活动中,该局为村民送上了四份“礼物”。

送祝福。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宁同志作中秋致辞,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同时鼓励他们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送法律。诚中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倩就《劳动合同法》、《婚姻法》、《继承法》等相关内容开展普法宣传并接受村民法律咨询,内容形象生动,案例鲜活有趣,让村民更好更有效的接收法律知识。

送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派发了“法润蓬山·律浸溪水”系列宣传资料,涵盖婚姻法、继承法、人民调解流程、法律援助流程和条件、扫黑除恶、禁毒等多类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约400份,让居民把宣传资料装在兜里,把法律内容记在心里,把依法依规印在脑里。

送欢乐。通过开展有奖小活动,村民将他们身边事、身边人、身边法的有趣故事讲给大家听,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既接地气,也凝人气,更扬正气,丰富和活跃了村民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了民族文化精神,增强和提高了村民法治意识,护航和助力了脱贫攻坚,促进和保障了辖区安全。

(责任编辑:杨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