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92400135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001400.jpg

9月23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4001403.jpg

       会议强调,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落实。切实抓好《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制度自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一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自信。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以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切实增强认同感和自信心,真正把制度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坚定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显著优势的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突出政治坚强,更加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三要坚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显著优势的自信。准确把握司法行政系统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责使命,认真履行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责职能。为不断提高新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司法行政服务保障。


       四要坚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显著优势的自信。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监管场所持续绝对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924001407.jpg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令军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