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全体驻村干部以优秀共产党员王蔚为榜样,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2021年4月4日清明节,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正副队长、派驻第一书记近三十人集体参观了王蔚纪念馆,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司法厅“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张继生带领参观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在昆仑山下喀拉喀什河渠首,各村第一书记在王蔚同志墓前列队,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撑开鲜艳的党旗,在张继生总领队带领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英模的敬仰与缅怀。


       之后大家集体参观纪念馆、观看纪录片,王蔚是新疆著名水利专家、全国民族团结典范、新中国第一代援疆干部杰出代表,1951年来到新疆从事水利工作,1958年受党组织的安排来和田,30多年间主持修建了58座半水库、24座永久性渠首、2万多公里的水利渠道,使和田绝大多数农田成为稳产高产田,为发展和田地区水利事业、解决当地各族群众吃水难问题做出的杰出贡献,被和田民众喻为“水神”,去世至今已30年,每逢清明仍有当地各族群众自发来到喀拉喀什河渠首王蔚墓前祭扫。


       参观完毕返回驻地后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张继生总领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期间穿插提问党的宗旨、“三大优良传统”“三大法宝”“两个维护”等基本知识,既是互动,又是党的知识现场辅导。最后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优秀党员评先评优,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写一篇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宣讲,组织村全体党员学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建强基层党组织九个方面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作具体安排部署。


       第一书记李润山说:“党员的先进性在王蔚同志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很有收获,我们要学习王蔚同志这样的榜样,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第一书记肖浩说:“第一书记是党组织派到和田为人民服务,要好好想想这两年里能为群众留下什么,我想答案也许藏在王蔚同志墓碑前摆满的鲜花里。”

       通过此次活动,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全体第一书记在精神上都接受了一次洗礼,必将以崭新的面貌,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访惠聚”驻村工作中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发展、谱新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