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领导到会指导。

图片

                                 大会对上一届司法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司法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

             图片


      会议指出

       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抓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推进司法厅直属系统特别是厅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为实现新时代新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障。


                           图片

                                                                                            ◂自治区党委直 属机关工作委 员会副书记王阳喜讲话。

                           图片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纪松作机关党委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牢牢牵住党建责任制“牛鼻子”。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政治力、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司法厅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水平。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第一品德是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规矩;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安身立命的终身课题,更加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争先锋作表率。

              图片

                                                                                                                                                                        ▴ 主会场


                图片                                                                                                                                                   分会场  


               图片                         图片                                                                                                                                                ▲ 举手表决

      会议要求

       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机关根本性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学习,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加强学习能力建设,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责任,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以提升党支部政治力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使党员成为鲜红的旗帜。旗帜鲜明讲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整治干部作风不实顽疾,坚决整治“四风”“四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司法行政机关。旗帜鲜明讲担当,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坚决扛起统筹新疆法治建设重大职责职能,坚决扛起确保以全区监狱、戒毒所为重点的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持续绝对安全稳定的第一责任、首要任务,坚决扛起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职责职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推进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依次投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核对选票、清点票数、报告计票结果

      会议要求

       新一届司法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定不移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图片

                                                                                                                             ▲ 新当选“两委”委员集体亮相

              图片

                                                                                                                                           ▲ 齐唱国际歌

        自治区司法厅机关124名党员,6名特邀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新一届司法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