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法律援助 业务咨询
咨询于06-06 12:37

如何申请行政复议

本人于2021年5月26日,因氧气呼吸器备案,后因情节特别轻微,不予行政处罚。可现在我去塔县干活,在派出所做报备,显示我有案在身,拒绝我在此务工。对此我不理解。
    全部回答
  • 吾布力卡司木

    具体你可以去你所在地的司法行政部门咨询。

  • 王军

    您好,进行劳动获得报酬是劳动者的权利,是否被行政处罚不是拒绝劳动者务工的理由。如派出所向您作出了书面答复,根据《行政复议法》第九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六十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第十五条第二款,对政府工作部门依法设立的派出机构依照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以自己的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设立该派出机构的部门或者该部门的本级地方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您可以向设立该派出所的公安局申请复议,也可该派出所所在地人民政府申请复议。建议与派出所进一步沟通,说明情况,达到备案务工的目的。 如对氧气呼吸机备案的行政处罚不服,可在收到行政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作出该行政处罚的上级单位申请复议。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