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法律援助 业务咨询
咨询于05-10 11:26

劳动合同是必须签的吗

公司要求签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是必须签的吗?
    全部回答
  • 哈迪拉

    你好!用工满一个月必须签订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劳动合同,已经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劳动合同的,应当在用工之日起一个月之内订立劳动合同。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经用人单位书面通知后,劳动者不与用人单位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书面通知劳动者终止劳动关系,无需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但应结清工资。

  • 陈立莹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依法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双方合法权益。《劳动合同法》有相关规定

  • 再努热·牙生

    您好,是的,必须要签订,双方都有好处。按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说明劳动合同期限大致为三个月起,至于具体时间属于双方协商的事,肯定是不限仅2年就是了。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