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法律援助 其他
咨询于06-10 19:07

拖欠一年工资(海外)

本人自2018年7月15日在海外巴基斯坦卡拉奇ZY公司工作至今。 公司老板于2020年1月份回国,交由我照看公司,因自身病情原因多次请求回国治疗,老板一直以她要来巴,需交接完工作,才允许我回国,由于工资拖欠原因,不得不等待老板来巴。直至2021年5月老板同意回国在武~交接工作,经过协商由公司出资购买了2021年6月2日回国的机票,本人也按照国家与使领馆的规定提前预检和集中检测,并拿到了健康绿码。办理离境证明时被告知本人护照信息已经被列入了巴基斯坦内政部黑名单,导致无法出境登机回国。 而且公司自2020年6月至今未发放本人工资,在计划回国前已经多次向公司负责人要求发放工资,但一直消极对待,搪塞我。已经明确的告知老板:我一直以来身体状况不佳,患有牛皮癣及耳膜穿孔等疾病,长期需使用蓝光机及药物治疗,而且最近半年多开始出现耳鸣头晕,手脚麻木等病症,急需回国查明病因,直到今年5月份才同意我回国。通过一直以来的联系,我无法在相信公司老板,一年的工资拖欠,导致我家庭不睦,债台高筑,老板还在提出我在这边工作轻松,暗示工资需要再次减半(因为家里急用钱,老板提出2021年4月-6月工资减半,无奈同意4月5月工资减半)。但是现由于签证及黑名单的问题,本人已经花费高额费用用于办理离境证明,而且机票改签费用高达6000多人民币,再加上后期检测的费用,回国后隔离的费用,治疗疾病的费用,都是极大的开销,真的无力承担。 之后本人通过个人渠道缴纳费用办理了离境证明,但被告知由于个人信息已被纳入内政部黑名单内,所办理的离境证明只能使用一次,不能延期。而现有的离境证明的最后期限为2021年6月18日,与机票代理沟通后被告知在此期限范围内无票。本人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尝试解决问题,但都无果,唯有寄希望于使领馆,请求使领馆能够帮忙与航空公司协调改签机票至6月16日国航卡拉奇飞北京的航班,使领馆听了我的诉求,帮助我改票至6月16日。我在近日已经多次向公司负责人要求发放剩下的工资,以应对眼前的困境,但是老板一直漠视的态度,不接电话,不回微信,现希望通过法律的途径协调公司发放剩余的工资。 以上就是我的情况!就我的情况而言,我可以找劳动仲裁委吗?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找我所在地的劳动委,还是我老板的所在地劳动委?
    全部回答
  • 阿孜古丽·吾守尔

    根据你说的情况,你先要整理好手中的证据,然后找老板所在的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 解决问题。

  • 吾布力卡司木

    你带上身份证和相关案件材料,可以到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