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法律 其他
咨询于06-16 00:03

父亲在工地高空坠落,具体赔偿项目有哪些?

你好,父亲在乌鲁木齐某工地因所站立木板断裂坠落,导致肋骨断裂四根,肺部戳穿,同时腿部形成血栓,公司未购买个人保险,想要私了,想问下具体赔付项目包括哪些,以及怎么计算?谢谢
    全部回答
  • 徐海鹏

    虽然单位没有办理保险,但是您父亲和所在单位构成合法有效的劳动关系,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因工作产生的意外伤害构成工伤。根据工伤条例和《民法典》的规定,应当办理工伤保险但未办理保险的,用人单位在工伤保险的范围内承担全额的赔偿责任,对于超过工伤保险范围的赔偿责任,单位也需要承担赔偿责任,以上可以同时请求赔偿。工伤赔偿的范围包括医疗费用、护理费、康复费、误工费等,构成残疾的,应当支付残疾赔偿金。

  • 白鸣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二条:个人之间形成劳务关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受到损害的,根据双方各自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九条: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辅助器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你的父亲因木板断裂坠落,你的父亲没有过错,公司存在过错,因此公司应当承担侵权损害赔偿责任。具体赔偿项目可以参照上述法律规定。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