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法律 其他
咨询于04-21 17:03

车被自己居住小区高空抛物被砸

我4月3日出门开车是发现停在自己居住的小区的车顶天窗被砸,发现被砸后我第一时间通知物业办管理人员,过10几天后我去找物业办答复,他们从监控找到了4月6日从3号楼18层仍东西的住户,让我找15层这个住户赔偿损失,我说我的车是4月3日发现被砸,跟4月6日扔垃圾没有关系,他说那他解决不了,我物业费、停车费都在按时交,打了报警电话,社区也找了就是不给我解决,虽然维修车辆花了1800元,金额不算很大,在这个小区不是一两次出现这种情况了,但是我想用法律程序保护我的合法权益,我现在需要干什么?
    全部回答
  • 盛红凤

    《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 【不明抛掷物、坠落物致害责任】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补偿后,有权向侵权人追偿。 物业服务企业等建筑物管理人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前款规定情形的发生;未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的,应当依法承担未履行安全保障义务的侵权责任。 发生本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的,公安等机关应当依法及时调查,查清责任人。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