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法律 其他
咨询于06-14 14:31

汽车租赁

在淘宝上购买为全保汽车租赁,后发生交通事故,对方车主责,租车行出租的车为非营运,并且租车合同里写只承担交强险,租赁合同要求我这边赔付停运损失,修车费、折旧费和保险上浮费用,我是否应赔付
    全部回答
  • 徐志海

    应当承担交强险责任范围之外的相应责任,按事故责任比例承担,且要审查是否合理费用。

  • 白鸣

    应当在交强险责任范围之外承担相应责任。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三条: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先由承保机动车强制保险的保险人在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承保机动车商业保险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予以赔偿;仍然不足或者没有投保机动车商业保险的,由侵权人赔偿。 本案交通事故中,你承担次要责任,且租赁合同中约定只承担交强险,因此本事故你应当承担交强险责任范围之外的相应责任。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