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法律 其他
咨询于03-27 12:57

关于律师费用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律师都会同意律师费用败诉方出?还是律师根据有多少把握赢才同意律师费 只是听说民事纠纷一般开庭前法院会协调 协调不了才开庭 协调好了就不开庭了 是不是自己出律师费了
    全部回答
  • 张潇镭

    根据我国法律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明确规定由败诉方承担胜诉方律师费的有以下几种情形: 1、法律援助案件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民事法律援助工作若干问题的联合通知》第7条规定:“法律援助人员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所需差旅费、文印费、交通通讯费、调查取证费等办案必要开支,受援方列入诉讼请求的,法院可根据具体情况判由非受援的败诉方承担”。 2、相关知识产权侵权案件 根据《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著作权侵权案件、商标侵权案件、专利侵权案件和不正当竞争案件中的胜诉方可要求败诉方承担合理的律师费。 3、合同纠纷中债权人行使撤销权诉讼案件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第26条规定:“债权人行使撤销权所支付的律师代理费、差旅费等必要费用,由债务人负担;第三人有过错的,应当适当分担。” 4、担保权诉讼案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21条规定:“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及实现债权的费用。”这里的的“实现债权的费用”应当包括合理的律师费。 5、仲裁案件 根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的规定,仲裁庭有权在裁决书中裁定败诉方应当补偿胜诉方因为办理案件所支出的部分合理的费用。在实践中,此费用也包括律师费。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