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仲裁 合同纠纷
咨询于11-09 13:30

大学生毕业实习未签订劳务合同、未发放工资被迫离职

我弟弟今年20周岁。户籍陕西宝鸡陇县。在甘肃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上大三,今年要做毕业实习,实习时间从2021年8月1日到2022年4月(或者更长时间)。先通过学校与劳务派遣公司合作,被分配到乌鲁木齐地铁站南湖北路车站,干了一个多月,工作强度太大,休息时间没保障,最重要的未发放工资,9月初他离职到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警卫站做协警。因为签订劳务合同之前需要上交个人资料到管委会进行审核,审核一直在进行,一直到10月底,管委会以名额满为由未通过审核,也因此没能签订合同,没拿到工资。10月28号左右他离开扬子江路警卫站,又到了环卫路警卫站。11月3号接到通知去体检,签合同,因为医保跨省,需要停掉陕西省的医保,那边才给签合同。时间紧迫,第二天家属在陕西陇县办理停医保,但是全省医保系统升级更新,暂停业务办理,经过与劳务派遣公司电话沟通,可以先签订合同,但是本月10号到15号之间如果陕西医保不能停掉,他们就不能发工资,我们接受这样的结果,但是又卡在体检上,窦性心律过快,实际上这不是影响工作、拒签合同的理由。但是劳务派遣公司坚决拒绝签订合同,在我弟弟恳求说是复检让医生签字过来在签订时,对方态度强硬,说“不管过程,只看结果”。好一个不管过程只看结果。如果这个过程中有人代检,那公平公正何在?最终用工合同未能签订,无奈他只能再次从环卫路警卫站离开。因环卫路警卫站与扬子江路警卫站的用工合同都属于同一个劳务派遣公司,先后长达两个月的劳务派遣用工,期间未发放一毛钱的工资,未享受到用工期间的任何劳动待遇和福利保障。他还是个没毕业的大学生,对这个社会抱有太多大而美好的期望,独在异乡,8、9、10月整整三个月的连续不间断的免费劳动力对他打击太大,从5号到8号他一直处于消沉状态,8号晚家人通过110才联系到他,他才能与我们正常沟通,情绪极不稳定,他对之前的劳务工资心灰意冷不抱任何希望。这种情况下,还有机会能申请要回之前的工资吗?
    全部回答
  • 杜琼

    您好,乌鲁木齐仲裁委员会审理的是商事纠纷,您的问题是劳动争议,请向律师寻求帮助。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