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公证 继承
咨询于08-11 12:35

法定第一继承人是父母配偶子女 未婚无配偶子女的如何举证?民政部门2005年就对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不能出具了 如何举证?

法定第一继承人是父母配偶子女 未婚无配偶子女的如何举证?民政部门2005年就对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不能出具了 如何举证?
    全部回答
  • 马岩花

    一般这种情况您所申请办理公证手续的公证处会主动出函到您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去查询。如果还不行您可以向公证机构提供您的人事档案或者由您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为您出具相关证明,或者请单位同事或朋友做个证人证言。

  • 李博林

    未婚无配偶子女的认定办法:1、当事人可以提供原始的出生证明;2、如该子女有户籍,可以提供户籍证明(户籍证明包含父母子女关系的内容);3、该子女在死者生前如果有亲子鉴定,鉴定报告可以认定(死者生前遗留的毛发或者包含DNA物质与未婚生子女的亲子鉴定书也可以认定);4、其他继承人对于未婚子女身份予以认可,应当有其他所有继承人共同书写保证书,其所书写的保证书可以认定未婚子女身份;5、未婚子女的母亲所做出的陈述可以作为认定未婚子女身份的证明之一,但需提供其他证明材料予以佐证(比如公证部门在居委会、单位的调查,或是相关知情人对于未婚子女身份的证明),如能够形成证据链条,可以作为认定未婚子女身份的依据;6、作为死者与未婚子女的函件、或者死者生前书写的有关未婚子女信息(或者包含未婚子女内容)的文书、死者生前与未婚子女的合影照片、抚养费用(生活费用、学习教育费用、大病治疗费用等)的支出记录(如有相反证据证明为非血亲抚养的证明除外)也可以作为认定为婚生子女的依据。上述证明材料中除第1、2、3条可以直接认定未婚子女身份,其余证明信息的单独存在不得作为认定未婚子女身份的依据,必须在两个以上证明材料予以印证或者佐证才可以认定未婚子女身份。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