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普法办公室,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为了学习宣传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组织开展好“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自2018年5月1日起,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在全国组织开展了2018年“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发动本地、本系统参与活动,并做好初评工作。各地各部门共收到作品1.7万多件,经初评后上报组委会作品1500多件,作品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部门行业,体现了广泛的群众参与性,涌现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较高的作品,为新媒体普法提供了素材,达到了活动目的。

        按照活动安排,活动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各方面专家对作品进行了严格把关和评审,经过初评、复评和定评,评选出一等奖20件、二等奖29件、三等奖37件、优秀奖126件,共计212件获奖作品。根据组织工作情况,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等43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是全民普法的首要任务。希望各获奖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认真总结参赛经验,继续支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在今后全民普法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希望各地、各部门在普法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宣传使用获奖作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转发,充分发挥其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活动不断深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取得扎实成效,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1. 优秀组织奖名单        

        2. 获奖作品名单

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

2018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