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 —新疆司法厅机关举办首届开放日活动

      今天上午,在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首届开放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041.jpg

     当日早晨10时整,在新疆自治区司法厅办公楼大厅,受邀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社区群众、教师、学生、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在讲解员引领下参观展板,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历史沿革,以及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定位。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107.jpg

    各界代表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自治区司法厅指挥中心,了解12348新疆法网应用情况,观看了信息化系统演示,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宪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113.jpg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119.jpg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127.jpg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代表就办好“法律与你同行”维吾尔语广播直播节目介绍了经验和主要做法。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131.jpg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137.jpg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142.jpg

   新疆医科大学、自治区商务厅、驻疆部队、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实验中学和新闻媒体代表纷纷表示,参加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活动还是第一次,通过看展板、听讲解、看演示和座谈讨论,对司法行政工作印象很好、感受很深、启发很大,并就司法行政机关如何充分发挥新职能,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快捷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等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148.jpg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155.jpg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159.jpg

  来自乌鲁木齐实验中学祖力亚尔同学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司法行政机关办公场所,通过听讲解和实地参观,了解到很多关于司法行政的具体工作内容。回去后,我要把今天看到的场景和听到的知识,告诉老师和同学们,告诉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今后一定要加强《宪法》和法律方面的学习,积极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增强法律意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同志在座谈会上指出,司法行政每一项工作都与各族群众息息相关,新疆司法行政系统将统筹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法律服务各项职责,加快实现社会治理法治化,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各族群众法律意识,使崇法向善、循法而为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疆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206.jpg

    王江强调指出,全社会都要加强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实施好宪法;要全面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努力办好“法律与你同行”维吾尔广播直播节目,加强对各族干部群众法治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212.jpg

    王江表示,新疆司法厅举办首次开放日,就是希望拓宽与各界人士联系的渠道,通过走进司法行政、感受司法行政、监督司法行政,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搭建“零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听取大家对新疆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更好地为各族群众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加强对新疆司法行政工作的指导监督形成常态,新疆司法行政系统还将经常性地邀请各族群众走进机关,新疆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也将更多地到群众中去,全方位、多渠道听取人民群众意见,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行政机关。

微信图片_20181205153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