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3.png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的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九个方面的丰富内容,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思想理论的理解,坚定对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队伍。

4.png

        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注重融会贯通、环环相扣,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 一要深入学习党史。

  • 二要深入学习新中国史。

  • 三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

  • 四要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1.png

一要做到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本色。

二要做到学史增信。从百年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提高斗争本领,更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做到学史崇德。从百年党史中体悟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抓好警示教育,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上下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切实抓好学习英模教育,大力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

四要做到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发扬革命精神、保持优良作风,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统筹全面依法治疆。进一步强化立法保障。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进一步强化以监狱、戒毒所为重点的全区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持续绝对安全稳定。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进一步强化法律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2.png

        司法厅直属系统处以上党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政治任务;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统筹推进本单位、本行业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司法厅直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司法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政治处副主任;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