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直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作动员讲话,厅长艾尼瓦尔·斯依提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筑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政治根基。

图片

会议要求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对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紧扣理论创新、历史观、初心使命、历史经验、红色基因、旗帜鲜明讲政治等学习重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决做到全身心投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分会场图片图片图片

会议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

        落实领导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坚决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抓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

       加强督促指导。立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机构,加强督促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严格工作要求。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具体措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统筹推进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监狱、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司法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