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

         今年是建立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局之年。司法部和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政治属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面对新制度新任务新方式,全国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按照司法部工作要求,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创新实践,无私奉献,为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圆满成功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为总结经验,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前行,司法部决定对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中心等247个表现突出单位、孙格等414名表现突出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这次受到表扬的突出单位和个人,为推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落地落实作出了应有贡献,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国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关于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目标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工作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扎实有力的工作作风,确保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表现突出单位名单(247个).docx

         2.表现突出个人名单(414名).docx

司  法  部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