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成立 马兴瑞出席仪式并揭牌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成立

马兴瑞出席仪式并揭牌 艾尔肯·吐尼亚孜致辞并授牌 李邑飞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仪式

1.jpg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

                                                                   艾尔肯·吐尼亚孜共同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11月1日上午,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乌鲁木齐揭牌成立,进入全面启动建设阶段。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揭牌仪式并为自贸试验区揭牌。

2.jpg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

                                                                喀什、霍尔果斯三个片区授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揭牌并为乌鲁木齐、喀什、霍尔果斯三个片区授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揭牌仪式。商务部有关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播放了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宣传片。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致辞中表示,建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新疆的重大战略机遇,对新疆扩大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等将产生深远影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把新疆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抢抓有利机遇、积极改革探索,努力打造思想解放先行区、制度创新试验田、产业集聚增长极、扩大开放新高地、营商环境样板区,努力把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营商环境优良、投资贸易便利、优势产业集聚、要素资源共享、管理协同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快建立指挥有力、协调顺畅、运转高效的领导体制,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各片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围绕各自功能定位,兵地一体、协调联动、互促共进,真抓实干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国务院近日印发《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明确了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区位布局、主要任务和25个方面具体举措等。新疆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179.66平方公里,涵盖乌鲁木齐、喀什、霍尔果斯三个片区,将通过积极改革探索,努力打造促进中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助力创建亚欧黄金通道和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三个片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建立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在新疆开放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标志性、里程碑意义。要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切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各片区功能,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积极探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为把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陈伟俊主持揭牌仪式。

       张柱、王建新、玉苏甫江·麦麦提、哈丹·卡宾、托乎提·亚克夫、薛斌、刘会军、李永红、杨秀理、迪里夏提·沙依木,区(中)直和兵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地州市和兵团师市、有关省市援疆前方指挥部、自治区和兵团部分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相关地州市企业代表、区属国企、民营企业代表,金融行业和科研院所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新疆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