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律师行业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微信图片_20201120234413.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11月17日上午,哈巴河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律师集中学习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中,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深入思考,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在贯彻会议精神上动脑筋。在讨论阶段,强调全体律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讲话精神。

       这次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会议精神,研究提出立足司法行政本职,全力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下一步,哈巴河县律师行业将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职能作用,加强各项法律服务工作,推进法律宣传和实施,为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20234434.jpg

       11月18日,新疆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的11个方面的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司法厅党委具体工作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