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司法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07074204.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新疆律师行业党委,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处以上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主体责任”具体措施,推动司法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07074210.jpg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坚定坚决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政治根基。

1.png

会议强调,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01加强理论武装

        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本领,加强学习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的能力,保持政治本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02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司法厅直属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0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润心铸魂,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04加强纠治“四风”

        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设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司法行政机关。

05加强巡视整改落实

        坚决扛起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把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06加强巡察工作质效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政治定位、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监督路径,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07加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决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决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决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决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 一要压紧压实“两个主体责任”。

· 二要强化制度建设。

· 三要加大工作力度。

        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厅级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新疆司法警官学校政治部主任,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司法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