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八五”普法暨法治文化建设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开班

         4月15日,新疆“八五”普法暨法治文化建设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厦门大学举行,厦门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何丽新致欢迎辞,新疆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乔向华作动员讲话。

197365192.jpg

         培训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笃学、笃信、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博大精深的思想理论转化为全民普法的生动实践,贯穿到普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把握形势任务,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彰显作用,要自觉把普法工作放到自治区党委全盘工作中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以高质量普法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特别是要结合“自治区宪法法律宣传月”“民法典宣传月”“自治区民营企业体检月活动”“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等重要节点,深入调研采集分析民营企业的普法需求,加强与中小企业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帮助经营主体疏通政策落实堵点、化解经营痛点难点;要求坚持学以致用,集中精力,安心听课,联系实际,加深理解,遵章守纪,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何丽新作《我国民法典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回应及解读》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至20日结束,设置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发展史中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数字时代政法干部的媒介素养》《法治乡村建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若干思考》《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等课程。此外,培训还将前往厦门海丝中央法务区、厦门自贸先行区等地进行实地研学。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