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行厅直属系统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培训开班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作动员,并讲“学党史,抓队伍,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专题党课。

              图片


       会议强调,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聚焦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学习重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图片


       会议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忠诚的政治品格。

      抓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抓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抓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抓警示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抓英模教育筑牢政治忠诚。

             图片

                                                                                                                                                 自治区司法厅主会场

       会议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培养担当的政治品格。

       进一步强化统筹全面依法治疆。进一步强化立法保障。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进一步强化以监狱、戒毒所为重点的全区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持续绝对安全稳定。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进一步强化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以忠诚教育为抓手,加强革命化建设。坚持以从严治警为抓手,加强正规化建设。坚持以学用结合为抓手,加强专业化建设。坚持以从优待警为抓手,加强职业化建设

                图片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分会场

       会议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锤炼干净的政治品格。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严守党的廉洁纪律。严守党的群众纪律。严守党的工作纪律。严守党的生活纪律。永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图片

                                                                                                                                       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分会场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理论创新、历史观、初心使命、历史经验、红色基因、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点。紧紧围绕“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确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健全完善机制,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效和司法行政队伍新变化新气象


            图片

                                                                                                                                      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分会场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司法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监狱(中心)、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高级警长以上干警;新疆司法警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政治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新疆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1170余人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