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至25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在青海省慰问基层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人员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落实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2.jpg

图为1月23日至25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在青海省慰问基层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人员。

在青海省西宁监狱、多巴强制隔离戒毒所、互助县社区矫正中心慰问时,刘振宇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始终把抓安全、护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坚守底线安全,强化风险研判、织密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好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1.jpg

图为1月23日至25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在青海省慰问基层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人员。

在调研西宁市城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海东市互助县塘川司法所时,刘振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的重要指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加强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青期间,刘振宇与青海省副省长王东升、省高院院长陈明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