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强调“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明确提出“建设法治乡村”重大任务。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为了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请登录司法部官网或中国普法网,详细了解文件内容,并提出意见。

       一、具体要求。意见应明确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决的主要问题、拟确立的制度等内容。有条件的,可附有关资料。意见请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名义提出的,请一并加盖公章。

       二、报送方式。通过信函方式请寄至: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6号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邮政编码:100020),并在信封上注明“反馈意见”字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请发送至sfb3436@163.com;《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请发送至sfbyfzlc@163.com。

        三、截止日期。征集意见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1月15日。

附件:1.《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doc

           2.《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docx

司法部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