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法律援助 业务咨询
咨询于03-27 13:27

请问学校里法律援助机构跟法援中心有什么不同?能按政府的流程申请援助吗?

请问学校里法律援助机构跟法援中心有什么不同?能按政府的流程申请援助吗?
    全部回答
  • 哈迪拉

    申请法律援助的流程 1、申请人可以到当地法律援助中心直接申请援助,也可以通过网上填报法律援助申请表申请援助。 2、申请人申请法律援助,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户籍证明或其他有效的身份证明; (二)有关单位出具的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经济状况证明; (三)与所申请法律援助事项相关的证明及证据材料; (四)法律援助机构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 哈迪拉

    学校里的应该是法律援助工作站。 如果是工作站它受理法律援助事项的申请,做好登记,并进行初步审查。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移送当地报法律援助中心审批。对不属于法律援助范围的,向当事人说明理由并告知有权处理的部门或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