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法律 侵权损害
咨询于03-24 14:58

2023年3月被晟诚鼎辉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马超偷盗私人500g移动盘并格式化,导致失去所有收入来源,延误病情

2023年3月晟诚鼎辉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超,自当时内勤刘紫薇手中未经本人同意拿走移动盘,后本人反复索要无果,报警,请派出所民警反复追讨才寄来。但是寄来以后,盘已经被格式化,导致本已经因其坑害失业的本人无法通过原来的客户做生意维持生计,中间因为缺钱自2022年12月底新冠感染引发旧疾,直到2月呼吸困难入院治疗,停药和中断治疗,使得病情反复,加剧身体负担,已向伊宁县派出所公安局报案,去年一年都没能有任何结果。本人已经备着高利贷生活并借私人款生活到今天。为了缓解经济压力,向村里申请临时救助,至今无果,2024年3月5日去谈兼职因为被司机勒索导致失能,120急救后,身体一直处在不适状态。本来计划做自媒体栏目,已经约好演员,但是自己身体太虚弱,又感冒了,现在门也不敢出,因为下周可能会打靶向药,免疫力太差是没法进行治疗的。恳请相关部门能够给我一个说法,协助本人能够缓解经济危机,然后养好身体,继续赡养老人和扶养孩子。
    全部回答
  • 王小锋

    依据民法典及司法解释相关规定,一般侵权责任的构成要件包括:行为人从事了民事违法行为,造成了他人财产或人身损害的事实,违法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具有因果关系,行为人主观上有故意或过失的过错。侵权行为是指行为人由于过错而侵害他人人身和财产并造成损害,违反法定义务,依法应承担民事责任的行为。具体侵权的构成要件主要应当具备四个要件:损害结果、违法行为、因果关系、过错。只有具备以上四个要件才能构成民事责任法上的侵权。针对咨询人所陈述的问题,就侵权人的违法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是否具有因果关系,需要补充相关证据。建议咨询人向当地申请法律援助,寻求法律帮助。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