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法律 劳动纠纷
咨询于08-01 12:35

我要实名举报中通快递(新疆总部)存在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社会保险法》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社保类相关问题,并且存在其他相关问题。

我要实名举报中通快递(新疆总部)存在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社会保险法》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社保类相关问题,并且存在其他相关问题。  信访请求:   1. 中通快递(新疆总部)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社会保险法》未给我们在职员工缴纳昌吉当地社保医保,并长期缴纳外省福建厦门市社保,我们在职员工多次要求单位将其社保转回当地,单位确告知我们在职员工交异地社保可以省钱便宜,遭到单位多次拒绝不予采纳,并告知我们个人离职或者逼迫其他享有本地社保同事离职才给办理,个人已保存相关录音与证据,造成很多我们在职人员无法享受昌吉当地社保福利待遇,并且造成多数在职人员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    2. 中通快递(新疆总部)违反《劳动合同》法,我司多数在职人员入职前全部签署的是外省三方劳务派遣合同,而我们全部都是通过单位内部招聘来到此单位工作就业,并不是劳务派遣公司,而真实情况是全部由中通快递(新疆总部)内部直招,直到上岗,我们员工并未看到第三方派遣公司在哪里,但要求我们签署三方劳务派遣合同,完全属于欺诈员工行为,并且我们在职员工联名恳求单位将其社保医保转回昌吉本地,也遭到了单位拒绝,我单位人事部并告知我们个人离职或者逼迫其他享有本地社保同事离职才给办理,个人已保存相关录音与证据,并且扬言告知我们异地社保便宜,严重的违背了《社会保险法》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社保类相关问题。    3.首先我是一名合法公民,无违法违纪行为,有权享受国家给予的关于社保类的相关福利待遇,并且有权有义务的向所在单位提出个人社保转移申请和需求,并不是再人事部门再一再二的被无情的拒绝,也恳求单位依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妥善处理解决。 事实与理由; 1.经信访人韩祥与被信访单位中通快递(新疆总部)多次沟通无果后,被信访单位中通快递(新疆总部)均已种种理由推脱,并告知我们个人离职或者逼迫其他享有本地社保同事离职才给办理,个人已保存好相关录音与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信访人韩祥只好向贵部门投诉举报。
    全部回答
  • 侯瑞新

    首先得看你得用人单位是哪个公司,也就是签订合同、发工资的是哪个公司,其次是发工资的公司社保在哪开的户?若在异地开的户,那就得协商解决,看能否将社保转到工作地的社保局缴纳,这不是诉讼问题,是政策问题。建议你去社保局劳动局反映

  • 华翾

    先去社保局,诉讼解决有难度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