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 知法 · 懂法

咨询类型:仲裁 合同纠纷
咨询于10-19 19:40

被公司劝退,我该怎么做?

原公司于今年9月9日劝退我没有直接说,早上让我交接的工作下午给我下发了一份待岗20天的通知,(没有提前通知我也没有与我协商)待岗通知要求我签直到现在公司也是多次要求我签我一直没有签。 事因:我是公司的安全主管,主要负责人也是老板因为涉案已被纪委带走,新来的负责人因有一项工作我没有向他汇报,导致公司损失30万,他就以这个原因辞退我。还告诉我说所有的证据链都是完整的,公司因为我个人无力承担造成的损失就让我辞职算了。 30万的损失是因为,公司有一个项目经理,他也是公司的员工、安委会成员,他有几辆危险品车辆挂靠在公司运营,(危险化学品车辆挂靠的违法行为,属于安全隐患) 我和原来的老板说过要及时清理挂靠车辆,因为是违法行为,安全管理也落实不了,老板也同意,同时在安委会上也说过有我们安环部负责,新来的负责人就说我没有给他讲。我个人不这么认为。 我个人认为 第一,辞退我没有提前通知我,也没有和我协商。 第二,我作为公司的安全主管,清除挂靠车辆就是排除安全隐患,纠正公司违法行为和排除安全隐患是我的职责,而且我和之前的老板都是约定好的工作职责,在安委会上也确定过这个事。不符合安全生产法地26条。 第三,新来的负责人刚来没几天,并没有明确说明我需要向他汇报哪些工作,也没有向我了解过我的岗位职责,也没有向我了解过我和老板之间的工作流程,认为就是我没向上级领导汇报,给公司造成了损失。我认为不合理 第四,公司并没有相关的规章制度来说明我违反的条款和枣场的损失。 第五,公司以这个理由给我待岗就不合理 这个月我收到了20天的待岗工资,但是我始终认为公司做法错误,第一我要求公司赔偿我劳动合同期限内的工资、社保、公积金,第二,无正当理由劝退员工没有提前通知,我在公司干了三年,赔偿3个月的工资、社保和公积金,第三,我和之前的总经理约定了一部分工资在年底发,因为他在纪委,没办法证实。第四,赔偿今年的安全奖金,这个也是无法证实,但是有上一年的总经理个人给我个人的打款记录。 以上这些合理吗?我怎么做才能合理合法拿到我要求的赔偿。 其他附件:一待岗通知。二,因不签待岗公示三天终止劳动合同的通知。
    全部回答
  • 李刚

    你的这个情况属于违法解除劳动关系,应当支付6个月工资的赔偿金。更具体的解答打我电话:18909914677(微信同号)

睿调解
二维码
APP
下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