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从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农村信用社主动对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强化金融服务,累计投放资金超过300亿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不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思想不松、精力不散、工作不断。

新疆农村信用社总结多年支农支牧经验,积极摸排涉农企业和农户受疫情影响情况,信贷人员主动送贷上门。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三农”客户,给予利率优惠、继续放贷、延长还款期限等政策,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适当延长还贷期限,减轻贫困户还贷压力。

发挥村“联查小组”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需求,特别是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并通过扶贫小额信贷进行支持和保障,做到应贷尽贷。

严格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容缺办理机制,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充分利用线上会议、微信、电话等,做好与县扶贫办、“联查小组”、贫困户沟通,贫困户以微信、短信等方式,向村委会提出贷款、展期、续贷等业务申请、补办手续承诺等。并对疫情期间发生逾期的农户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脱贫攻坚一刻都不能松劲”,自治区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自治区联社将进一步指导各行社全面跟进金融扶贫工作,确保满足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需求,支持农业产业化扶贫工作,全面助力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