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一站式争端解决中心正式揭牌

4.jpg

       11月17日上午,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一站式争端解决中心在乌鲁木齐国际路港区正式揭牌,标志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商事争端解决工作正式启航。市司法局局长包新功、经开区(头屯河区)管委会副主任樊高翔参加揭牌仪式。

       建立争端解决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统筹法律服务资源,构建自贸试验区内非诉讼解纷格局,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务区的重要法治细胞。

5.jpg

       争端解决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由司法行政、法院、检察、市场监督等单位共同支持设立,充分整合辖区经贸、法律服务领域资源,为企业提供国际商事纠纷诉讼、调解、法律咨询、知识产权保护和合规性审查等法治服务的平台机构,旨在帮助企业有效规避贸易风险,妥善化解贸易纠纷,提高贸易往来效率,实现贸易互惠双赢。

       争端解决中心将进一步健全诉讼和非诉讼相互衔接的纠纷解决机制,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和规范流程,贯彻落实“耐心、细心、热心、真心、用心”五心服务工作法,拓宽服务范围、延伸服务阶段、提高服务质量,以规范、专业、温馨、贴心的服务将争端解决中心建成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金招牌”。

          (来源 :法治乌鲁木齐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