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马兴瑞会见报告团一行


         11月13日上午,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12日下午会见了报告团一行。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欢迎报告团一行到来。他说,以周莹、魏国权、李夏、李志军同志为代表的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坚定、无私无畏,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铁军担当和铁军形象,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参加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为契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从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不断增强能力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守牢廉洁底线,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上海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周莹,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国权,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纪委原书记李夏事迹宣讲者鲍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李志军4位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这些先进典型中,有长期同腐败分子面对面较量的审查调查“尖兵”,有“缺氧不缺精神”的雪域高原政治生态“护林员”,有在基层一线拼搏奋战献出宝贵生命的时代楷模,也有立足派驻监督职责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的忠诚卫士。报告会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田湘利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姜新军参加会见和报告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督导组组长田野和督导组全体成员、自治区7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地州市、县市区和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各师市设分会场。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