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与法制时报讯(记者惠晓锋□马菊花)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在大武口区育才学校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在法治课上,检察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师生阐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列明的监护人监护职责、家庭、学校、社会的报告义务等内容,教授未成年人在面对校园欺凌、性侵、家庭暴力等侵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看待家长的管教,如何使用民法典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内容。

  在授课的过程中,检察官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激发他们学法用法的浓厚兴趣,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守护就在身边,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今后,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加大工作力度,把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采用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开展多样化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