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10316232212.jpg

        3月15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直属机关2020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1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强化政治意识,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指示,不断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抓党的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更加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特点和规律,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316232311.jpg


会议要求

       一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坚持真心为党工作,坚持用心为党工作,坚持认真为党工作,坚持倾情为党工作。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选好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提高“三会一课”“5+X”等党建基础工作质量,不断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二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

坚持增强学习的计划性、系统性,培育良好学风,提高学习质量效果。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夯实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党的工作的理论政策知识基础。

       三要切实解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

坚持更加注重抓队伍建设,抓阵地建设,抓工作制度建设,抓工作基础。

       四要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坚持政治上强,胸怀宽广,带头吃苦吃亏,勤政廉洁,关心爱护同志,从严从紧从实要求自己,做合格称职的党组织书记。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落实抓党建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工作制度。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机关建成“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模范政治机关。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司法警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律师行业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司法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